原来的昵称看腻了新的名字还没想好

烦躁又焦虑,搞不定自己。

我意识到自己消化负情绪的能力很差,无法与自己和解,无法原谅自己。

起因是今早停车的时候不小心剐蹭到墩子,几道划痕露了底漆。

我知道这不是什么大事,开车难免会有磕磕碰碰。但我这一上午就是会忍不住的不停的回想,不停的给自己压力,不停的责怪自己,还会一直质问自己,为什么明知道自己侧方位停不好还要停,为什么不下来看一眼,为什么会对自己莫名自信,如果当时往旁边多一点,就不会蹭到了。但我自己给不了自己回答。

我的理智在不停的告诉自己,这只是一件小事儿,补一下漆就行,甚至不补也行。可是无济于事,我依旧会不停的自责,工作的时候会不知不觉的停下发呆,会陷入到这种负面情绪中,这使我感到非常压抑,非常痛苦。

在这种矛盾之下,我觉得自己快要分裂了。我表面上表现的很云淡风轻毫不在意,实际上心里在意的要死,一想到这件事儿就会心慌,不自觉的手抖,质疑自己,还会出现心虚,畏惧,想逃避的情绪。

这不是第一次出现这种情况了,每次意识到自己造成了不好的后果,无论大小,基本上都会有这种情绪,这种情绪往往都需要好几天的时间才会慢慢消化掉,内心才会变得平静,仿佛是暂时忘记了,能欺骗自己这件事从没发生过。一旦要是遇到类似的情况又会对自己反复处刑,循环性情绪低落。

我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这样,这种情况是不是病了,需不需要去看心理医生。

评论